close

Ella去年演出溫馨小品電影《缺角一族》「這部電影是在講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一個缺,當初演的時候,覺得自己沒什麼缺憾,因為我一直覺得人要活在當下,把身邊的人照顧好,讓他們感到安心,就是成功的人生,不是真的要功成名就、飛黃騰達。就像我媽媽看完這部片說的:『有缺角的人生才是人生,誰的人生沒有遺憾?』但如果是問現在的我有沒有缺憾,我會渴望有更多時間去做想做的事情,好好過生活。」

 

到地球另一端充電旅行,感受當地的美,認識不同的文化和世界,讓那些工作帶來的焦慮與挫折,都得以隨著時間煙消雲散。

 

其實說出來並不是要尋求解決的方式,只是想抒發、只是需要有人聽你講話,事情有時候需要時間沉澱化解,等到不再起作用的時候,低潮自然會過去,或許就會找到自己的出路。

因為當你太過於認真的時候,一件小事就會變成 Something,當你不把它當一回事,它就不會是一回事。不可能所有的事情都面面俱到,更不可能去滿足每一個人、討好大家 。

所以我常覺得要感謝人生的每一個過程,不管是好的壞的,無論好或壞都是一份領悟、一份課題,只是不一樣形式的包裝,你在這個課題裡面只要修過了,就會得到當初意想不到的禮物。

「決定結婚是我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決定,是我的責任,就像我養布丁一樣,這輩子都要守著,除非你不要我了。我覺得人生真正的幸福就是平平淡淡、簡簡單單,不需要飛黃騰達,或是有多了不起的事業,因為當你變成那樣,有時候無法兼顧家庭,你不可能什麼都要,你得在裡面找到平衡。

只要保持初心,世界就會依舊遼闊美好。

 

https://www.businessweekly.com.tw/article.aspx?id=17660&type=Blog&p=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