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

他們的眼中只有媽媽,而我的眼有時會盯在手機上。

他們聽到我下班回來,是衝來門口迎接我,而我是顧著除鞋洗手。

他們等我洗完手,是拉著我入房,而我是想吃完飯再入房。

他們在房和我互動,玩樂跳躍,開心得很,而我卻總對他們說「夠了,一會再玩,媽媽要食飯」。


我吃飯時,他們粘著我。

我洗澡時,他們推門嚎哭。

我上班時,他們不捨會喊。

我半夜單獨睡大床,他們醒來發現時,會走來粘著我睡,自搬枕頭和被子。


孩子是圍著我轉,他們的世界很單純很單一,媽媽在他們心中的重要性遠比我想像的高。


但,他們很快長大,很快不再圍著我轉。那時,我只有回憶當初,當時我總想著要「逃跑」。


#突然間不捨得你們太快長大

#但也只有突然間,#下一秒我又想你們快點長大

#媽咪很矛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