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爸爸問BorBor:你最喜歡吃什麼水果?

BorBor::我喜歡吃蘋果。媽咪喜歡吃菠蘿。爸爸喜歡西瓜。

這小孩很愛吃水果。怎麼教他愛吃水果?我想是因爲:

  1. 物以稀為貴。他以前很少吃水果,我們都不讓他吃,偶爾吃上幾口,他就很滿足了。(原因一會說)。
  2. 幾乎沒糖果吃。所以對他來說,水果真的很甜,很好吃。
  3. 我從不逼他吃水果。他不吃奇異果,沒關係,吃其它也可以。

他一口吃上幾粒葡萄,表情真的超幸福的。

   

   

在他一歲半的時後,我直覺就是因爲那一塊西瓜。吃了後,就整個咳呀,喘呀,再來個肺炎。恨死西瓜了。所以,小孩還小,真不要讓他吃太涼的水果。

然後,他就斷斷續續地咳呀咳,被我禁止吃任何水果,偶爾有吃蘋果啦。所以,他沒得吃就超想吃的。

現在他4歲了,水果我也給多了,努力做到一天至少2款水果。

  

西瓜、香蕉、橙、柚子——No! 我還沒敢讓他吃。西瓜涼、香蕉和橙會惹痰,小孩有痰就咳、柚子難消化。

芒果、梨、菠蘿——sometimes偶爾。一給他吃,就開心得一直說話,像飛出籠子的鳥。哈~

蘋果、葡萄、藍莓、車厘子、木瓜、火龍果——正氣,最常吃的。我都會用熱水浸上一兩分鐘,不讓他們吃太冷的水果。剛後冰箱拿出來?No!不可以。氣管比較敏感的兒,我不敢讓他吃冰的。

弟弟BelBel就沒有像哥哥這麼愛吃水果,但也有吃水果,最近比較喜歡玉林蘋果,可能是口感比較鬆軟、不脆吧。

   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Cin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