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in碎念:

孩子發高燒,媽媽真的是像熱鍋上的螞蟻🐜,很著急很慌。還好,有爸爸👨🏻,有好友支持。感恩。每次遇到仔仔生病,即使不是第一次發生,我仍像第一次經歷般不知所措。📝記錄是為了提醒自己,也想分享個人經驗。

BorBor發燒時間表:(以下是耳探溫度)

blog2018.01.19.bmp

Cin話太多:

(a) 炎症也會引起發燒. 但不用擔心,最重要是知道原因.以下是感冒和流感的不同供參考:  

(b) 自我提醒:高燒不退,沒精神,馬上要去看醫生。

(c) 醫生說:還好早發現。早點用特敏福,效力更快。(48小時內用最見效、切記一定要吃五天藥,即使退燒了,也要繼續吃藥)。

醫生說:會持續發燒,一般藥效一過會再燒上去。一般持續三天,如果三天還是燒,一定要再看醫生,怕有其它併發症。由於乙型,都比較高燒,所以醫生開了voren肛塞。(這款藥,很厲害,曾經BorBor高燒40度,退了再燒,結果我用了這藥後,他的燒就退了,不燒了。)如下圖的no.1

 

注意:以上三種藥,由於成份不同,可以只隔4小時。而且最好是隔著用。

 

(d) 仔仔不讓碰,怎麼物理降溫:我可以拿冰塊包布,放在他的背後,底衫外面,還是可以降溫的。(我平時都會放這麼幾包冰塊在冰格,以防萬一,我是用儲奶袋裝水而已)

  

 

(e) 用藥太急,用了兩次VERON, 且藥性太強的關係,在下午4點,反而出現低溫。34.1,真的嚇到我了。好友叫我立即馬上帶他去急診。但到了急診門口,體溫回升到35.8度,相信會繼續回升。因為肛塞藥一過,他應該又會高燒吧。 可是,Bor是一會回升一會又徘徊35度,但精神很好。爸爸就用各種方法幫他保暖。

自我提醒: 不用連續用VERON, 小孩還小, 身體受不住, 反而出現低溫.

 

(f) 保暖法:開䁔爐,戴手套,穿衣,帽子,圍巾,盖被,喝䁔水,吃東西。也可以吃有熱量的東西 朱古力 糖 餅乾 熱牛奶,吹風筒、浸熱水澡。

每10分鐘量一次體溫,如果不升,要馬上就醫。低溫比高燒更可怕!(36度以下就算低溫) 我問朋友:

  

總算慢慢回升了。(很精神,主動收玩具)

  

至於為何低燒,我猜想是藥的原因。朋友說這塞肛像是打了一次退燒針。然後今早我又給他塞同一款藥。哦,這下藥太強了。隊友知道左後,責怪我了,不可以用同一款藥,而且還是這麼強的。唉,媽著急嘛。。。一見39.4,就立馬想到強藥。

好友peggy說:用Veron。應該會出汗。但Bor沒有出汗,只是強硬將身體降溫. 所以身體就會過冷。

這下明白了,我錯了。媽就是要犯錯才汲取經驗。加油寶貝和我,一齊打倒細菌。媽說對Bor說這句話,其實也是對自己說加油。

我告訴BorBor要保護弟弟,所以要戴口罩,沒想到他很乖地答應。

  

 

 休息了一星期,今天上學。回家要寫作業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Cinc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